绝对零度

=极冷=
黑历史博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_8027_

【浮樱】狸猫,狐狸与霍格沃兹(3)

天才麻瓜ACE✖️幸运麻瓜狸猫君





升上二年级后一切照常,樱井景和感觉身边没什么变化,唯一的改变大概就是他和浮世英寿从魁地奇候补队员转正成了正式队员。

“所以你们怎么样?”鞍马祢音问,“魁地奇那边还好吗?”

樱井景和说话很小声,他得尽量不让正在讲课的草药课教授听见自己的声音:“英寿适应起来很轻松,他训练的时候一直被夸,我倒是很紧张啊,一直出错。”作为守门员,他没守住球门,一次也没。

浮世英寿已经给那株曼德拉草换了个家,这时正兴致勃勃地戳着它的叶子。

鞍马祢音安慰道:“没关系,我觉得出错很正常,只有浮世英寿才不出错,他可不是正常人。”

“我听见了。”浮世英寿笑着说。

“听见了又怎么样,你本来就不正常,有时候我都怀疑你是不是千年老巫师,怎么知道那么多,一点不像是在麻瓜世界活了11年的人。”

“也许真是你说的那样呢。”

鞍马祢音有点嫌弃地盯着蔓德拉草,嘴上回着话:“那也太可怕了,我天天和一个活了上千年的人混在一起。”

但显然在场的人都没对这种胡话上心,鞍马祢音很快就转变了话题:“听说你们最近总和吾妻道长吵架?”

樱井景和听见这话又开始闷闷不乐:“我不知道,他总单方面挑衅我们,主要是挑衅英寿。我们没有惹到他吧?”

“他讨厌一切和麻瓜有关系的东西,包括麻瓜出身的巫师。听说他有个朋友是混血,但是被麻瓜妈妈带走了,到现在音讯全无。”鞍马祢音说。

樱井景和哽了一下:“……原来是这样。”





说来也巧,下午训练完后,他们就看见了吾妻道长。这个斯莱特林的纯血男巫抱着一个盒子,正匆匆向禁林的方向跑去。

“他去那边干嘛?”樱井景和很奇怪。

浮世英寿端看了一会,然后下巴一扬,下令道:“跟上去。”

两人偷偷摸摸跟在吾妻道长后面,后者没发觉被人跟踪,只顾着往前走,慢慢走到了深处。

樱井景和小声嘀咕:“这地方感觉好危险,吾妻道长他到底要去干什么啊?”

正说着,被跟踪的人突然停了下来。从更深处走出来一个半人半马的家伙,那模样着实吓了樱井景和一跳。

“那是半人马。”浮世英寿解释道,“擅长占卜的族群,不过他们很讨厌巫师,才会住在这种人烟稀少的地方。”

吾妻道长说了点什么,他们离得太远,听不清楚,只有几个字眼传了过来。

朋友,麻瓜,占卜。

“我猜他是想要半人马帮他占卜,也许是他那个混血朋友的下落?”浮世英寿猜测道。

半人马显然不太高兴,不断摇头、后退,看起来非常抵触与人交流。吾妻道长心急地上前几步,还想说点什么,但他这样彻底惹怒了对方。浮世英寿见状不好,举起了魔杖。

半人马冲过去撞吾妻道长的时候,浮世英寿举起的魔杖刚好发射出一道明亮的光,直直击中了半人马的身体。樱井景和很迟钝,且他全部身心都在关注被攻击的斯莱特林,没发现浮世英寿用魔法攻击时甚至没念魔咒。

他们跑过去,樱井景和拽着吾妻道长往外面跑,浮世英寿施咒打伤了半人马的蹄子,然后也追了上来。

吾妻道长想挣脱抓着自己的那只手,却没想到樱井景和力气意外的大,根本挣脱不开。他有点恼怒地喊:“你们怎么在这里?你们跟踪我?”

浮世英寿喘着气说:“不是我们跟着你,你现在就被半人马打残了。”

“不用你们管我!”

樱井景和扶着额头瘫在地上,背靠着树,有气无力地说:“不能不管吧,你刚刚的处境真的很危险啊。”

“喂,滥好人能不能别说话?”吾妻道长还在嘴硬,但明显他也被吓到了,这时候只是硬撑着不让别人看出来而已。

樱井景和发现他的腿在抖,心里也明白对方的想法,就从兜里摸出一颗巧克力递过去:“吃这个,可以压压惊。”

对方迟迟没有接过去,他也清楚之前的过节让对方很难接受自己的给予,就把巧克力放在地上,转身对着浮世英寿说:“走吧。”

“哦对了,吾妻道长,你不要去找半人马了。”樱井景和忽然又开口道,“要占卜什么可以去找占卜学教授啊,而且有些东西与其去占卜,还不如付出行动去寻找答案。”

浮世英寿凑到他耳边小声说:“说得还挺有哲理的嘛。”

樱井景和小声回他:“我姐姐说的。”

风忽然吹来,树林里沙沙作响。樱井景和下意识拉住身旁人的手,用力扯了两下,作势要走。浮世英寿被他扯得一愣神,顿了几秒才迈开步子。

吾妻道长被抛下,一动不动,站在原地许久,才终于弯腰拿起巧克力,朝着两人消失的方向走去,也离开了禁林。





这样的小插曲很快就被没心没肺的格兰芬多抛在脑后,第二天吾妻道长再见到樱井景和时,后者正在和两位好友讨论午饭吃什么。吾妻道长不太自在地瞥了他们一眼,低着头与他们擦肩而过。

“吃完之后干什么?下午好像没有课。”鞍马祢音问。

“去图书馆吧,我要借几本书。”樱井景和说着说着皱起眉,“黑魔法防御的作业总是会涉及一些和课本没关系的知识,每次写作业都要去图书馆找。”

浮世英寿说:“其实你也可以问我。”

“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你也知道?”鞍马祢音率先发出疑问。

浮世英寿点点头:“大部分吧。”

樱井景和问:“呼神护卫呢?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魔法世界里的一个中高级守护神咒,集全快乐的回忆召唤出守护神,用来保护自己不被摄魂怪袭击。”浮世英寿顿了顿,嘴巴贴到樱井景和耳朵旁边,说,“我可以教你,想学吗?”

樱井景和愣愣地点头,鞍马祢音则在一边发出疑问:“说什么悄悄话啊?为什么不让我听?”

浮世英寿回给她一个微笑:“秘密。”

鞍马祢音愤愤不平地想,这两个人最近总背着她搞点小勾当,这次怕不也是如此。果不其然,吃完饭后两人一转眼的功夫就窜得没影了,只留一个鞍马祢音孤零零坐在桌子前怀疑人生:

这两个家伙到底在忙什么啊——!

浮世英寿带着樱井景和跑到了有求必应屋。樱井景和第一次来这地方时也是被浮世英寿带过来的,同行的还有鞍马祢音。

这地方每次进都不一样,这次他们想要的是一个能练习呼神护卫的房间,所以进去时没什么多余的装饰,只是一片空旷,一盏灯在头顶上,用微弱的光填充整个房间。

“那么,我们开始吧。”浮世英寿说,“首先闭上眼睛,想象你人生中最美好最快乐的事情。”

樱井景和努力想着和姐姐相处的时光,帮助他人的画面……

“集中精神,专注,不要想其他杂事。”

在格兰芬多打魁地奇,和朋友一起吃饭写作业……

“然后说出‘呼神护卫’。”

樱井景和闭着眼睛,大喊:“呼神护卫!”

魔杖末端喷射出银色气体,慢慢凝聚成型,最后似乎成为了一只……憨态可掬的狸猫。

“是狸猫啊,很适合你。”浮世英寿眼里带着笑意,“狸猫君,很厉害嘛,这么快就能学会。”

樱井景和一紧张,快要成型的狸猫立刻散掉了。不过第一次不成功也在意料之内。他吐出一口气,转而问:“英寿你的是什么动物?”

“那还用说么,当然是狐狸。”浮世英寿说着抽出魔杖,凝神想了会儿才念出咒语:“呼神护卫。”

果然是一只银色的狐狸,在略有些昏暗的房间里散发着莹莹的光芒,姿态十分优雅。

樱井景和看着狐狸,不禁赞叹:“好漂亮啊……英寿还真是在什么地方都很强呢。”

“当然了,因为我是浮世英寿。”

“话说,我的守护神会一直是这样吗?一只狸猫?”

浮世英寿想了想:“一般来说是不会变的,但也有例外,有时候强烈的爱会改变守护神的模样。”

强烈的爱会改变守护神吗?樱井景和想了想自己的狸猫,有点想象不到它改变后的模样。强烈的爱是有多强烈呢?我对姐姐那样的吗?

浮世英寿及时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别想了,再来一次,你的狸猫都还没完全成型呢。”

“哦……呼神护卫!”

“连狸猫的样子都没有了,你要更专注才行。”

“……呼神护卫!”

“差一点就成了啊,加油。”

“呼神护卫……”





尝试了几十次之后,才勉强成功了一次。樱井景和瘫坐在地上,被浮世英寿拖出了有求必应屋。

“英寿,精力真好啊。”

“是你太弱了吧。”浮世英寿笑笑,“不过你真的挺努力的啊,我请你吃圣代怎么样?”

“我要吃,海盐味的……”樱井景和有气无力地说着,把下巴放在了对方肩上。

“吃什么都行。”浮世英寿下意识摸摸他的头,脸上浮现出一个有点得意的笑容。

此时,被忘却的鞍马祢音正坐在格兰芬多休息室,一个人吃着蛋糕,边吃边自言自语:“那两个人怎么还没回来?唔,这个奶油好甜……不会是背着我去干什么好玩的事情了吧?”

分崩离析的三人组——面临巨大危机?!


tbc.

评论(5)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