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零度

=极冷=
黑历史博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_8027_

【浮樱】狸猫,狐狸与霍格沃茨(1)

天才麻瓜ACE✖️幸运麻瓜狸猫君





樱井景和第一次见到浮世英寿是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彼时的他作为一个麻瓜第一次接触到魔法世界,对一切都很陌生,当然也包括所谓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话说这是什么啊,四分之三站台在哪里?


他很窘迫地四处张望,忽然眼前一亮:他看见了一个穿着打扮很成熟的男孩,对方肩头站着一只令人眼熟的猫头鹰。


他看起来也是霍格沃茨的学生,樱井景和暗自想到。于是樱井景和走过去,拍拍对方的后背,小声问:“你好,你知道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在哪里吗?”


男孩回头,看见樱井景和的模样后笑了笑,说:“当然知道。”这时樱井景和才看清这个男孩的长相,稚嫩,但眉眼都很美丽,尤其是眼睛,像星星一样明亮。樱井景和顿时有点想打退堂鼓——他不知道该怎么和这样气质非凡的人说话。


“那,那你能告诉我吗?”


“跟我来吧。”男孩走到一面墙前,说,“这里,闭着眼睛撞上去。”


樱井景和吓了一跳:“这里吗?不会死掉吧?!”


“你撞上去就好了。”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说樱井景和此人,12年来他秉承着“我为人人”的原则,一向对其他人言听计从,再加上樱井家祖传的粗神经,这才造成了如今的局面:他不再犹豫,咬着牙,闭上眼,一头撞到墙上。


意料中的头破血流没有出现,樱井景和感觉自己一个踉跄,扑了个空。他疑惑地睁开眼,看到一个与刚刚截然不同的站台。


刚刚那个男孩也走了进来,笑眯眯地说:“怎么样,没骗你吧。”


樱井景和轻轻吐出一口气:“呼——,吓死我了。你也是霍格沃兹的新生吗?”


“新生,嗯,现在算是吧。我叫浮世英寿。”


“我叫樱井景和。”


这样来了一出后,两人攀谈时就少了点距离。浮世英寿说自己来自麻瓜世界,樱井景和立刻对他有了亲近之意:“你也是吗!太好了,我还怕到全是魔法学校,没人和我一样什么都不知道呢。”


这时的樱井景和还不知道,浮世英寿并不是一个寻常的麻瓜。至少得这么说:他是个比巫师还有天赋的麻瓜。










开学典礼上,分院帽带着欢欣的语气宣布樱井景和属于格兰芬多,尽管它本来想让这个软弱可欺的男孩进入赫奇帕奇,但很快它发现对方心中有着非同凡响的勇敢与善良,这无疑是一个典型的格兰芬多。


而浮世英寿,分院帽在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中间犹豫了一会儿,最后大声宣布:又一个格兰芬多!


刚刚认识的麻瓜朋友成了自己同院的学生,樱井景和对此感到兴奋,他迫不及待地拉着浮世英寿一起畅想学院生活,被身旁的一个斯莱特林一口打断:“真吵,你们能不能小声点?”


“抱、抱歉!”


斯莱特林冷哼一声,转过身去。浮世英寿小声说:“这个是吾妻道长,纯血巫师,听说他们家的人最讨厌麻瓜了。”


“那我们要不要去别的地方啊?”


浮世英寿有点好笑地看着他:“你还真为他着想啊,莫非你是那种没底线的滥好人?”


樱井景和想反驳,又不知道说什么,只好闭上嘴,开始吃从家里带来的泡面。


隔壁桌的女孩探过身,好奇地问:“你在吃什么?”


“欸,这个吗?是狸猫荞麦面。”


“好吃吗?”


“很好吃,不过拉面馆里的更好吃,可惜我在这里应该吃不到了。”


“可以给我一盒吗?”女孩兴致勃勃地问,“我可以给你一加隆。”


一加隆相当于800円了!樱井景和连忙摆手:“不用给我钱,我送你一盒。”


“啊,你人真好。我叫鞍马祢音,也是格兰芬多的。”


浮世英寿挑眉,心里浮现出关于她的消息:鞍马祢音,这是著名的纯血叛徒,身为纯血巫师却十分拥护麻瓜,甚至宣称将来的伴侣会是麻瓜,把鞍马夫人气得不轻,更有好事者将这件事登在了预言家日报上。


“我叫樱井景和,这是浮世英寿,我们来自麻瓜世界。”


鞍马祢音笑了起来:“麻瓜啊,我对你们的世界特别感兴趣欸。”


于是每个经典影视作品都有的三人组便诞生于此刻,尽管这略显怪异:两个麻瓜出身的人和一个纯血的友情,简直是霍格沃兹的奇迹。










第二天早上,樱井景和好不容易从床上爬起来,和浮世英寿一起去上课。鞍马祢音在休息室门口等着他们,三人会合后朝教室走去。


第一堂课是魔法历史,这门课极其枯燥无味,授课的老教授讲话吞吞吐吐,还总是咬字不清,也真是难为了浮世英寿——后者一直小声给身旁两人解释,差点替教授讲完整堂课。


最好玩的当然是变形课,教授让他们把羽毛笔变成一根树枝,几乎没人办到这件小事,除了浮世英寿。他厉害得有点过头,只念了一遍咒语就将羽毛笔变成了树枝。趁着教授不注意,他又偷偷把树枝变成了一盒泡面,包装上画着一个可爱的狐狸。


樱井景和看呆了:“好厉害!”


浮世英寿摇摇魔杖,又把它变回树枝。鞍马祢音刚刚埋头和羽毛笔做斗争,听见旁边两人说话转过头问:“什么好厉害?”


浮世英寿说:“没什么,你刚刚的咒语念错了,最后一个音是‘咔’,不是‘啦’。”


鞍马祢音恍然大悟,连忙回去和羽毛笔斗智斗勇,但是直到最后也没成功。樱井景和下课后安慰她说自己也没成功,才让失落的鞍马大小姐重回好心情。


最难的是魔药学,教授的问题多到离谱,每一个都让樱井景和怀疑自己的日语水平是否重回幼儿时期,反倒是浮世英寿,又是这个来自麻瓜世界的家伙,大放光彩。他是被教授随机挑选出来回答问题的,所有人都在看笑话,吾妻道长甚至不客气地嗤笑出声,没人觉得他能回答这个问题。


但浮世英寿站起来,轻轻松松地回答了问题:“很简单,课本第七页第十三行就有这个问题的答案。”


顿时一片翻书声。教授当然知道他回答正确,于是说:“很好,坐下吧,格兰芬多加两分。现在谁来告诉我酊剂的制作方法?”


没人吭声,浮世英寿悄悄把课本翻开,指着其中一行,示意樱井景和来看。


“没人知道?刚刚那个学生的右边,你来说。”


樱井景和站起来,一边偷偷瞟着书上的字,一边磕磕绊绊地回答:“制作方法是,是把四盎司药草浸在八盎司酒精中约,两,两星期时间。浸制过程中瓶子密闭,嗯,置于阴暗处。制成后,倒出药液保存。”


“很好,看来你们都知道提前预习。格兰芬多再加两分!”


樱井景和坐下后惊讶且小声地问:“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浮世英寿将中间两指叩在拇指上,食指和小拇指翘起——这是一个形似狐狸的手势。同时他露出笑容,眨了眨眼。


“因为我是千年狐狸。”










浮世英寿很快就在霍格沃茨出了名,全年级的教授都知道有这么一个近乎全才的学生。一向眼高于顶的斯莱特林学生都酸溜溜地说他不过是个聪明点的麻瓜,一个没前途的泥巴种。


第一次上飞行课的时候大部分斯莱特林都拿着父母买的boost型扫帚,鞍马祢音也拿了boost最新款,只有几个麻瓜孤零零地拿着学校提供的破旧扫帚。


樱井景和根本没领到扫帚,只能站在一边看着,教授见他两手空空,皱了皱眉,转身拿出一把boost递给他。


“你先用这个。”


浮世英寿在一旁,看见他手里多了一把boost,语气里带着羡慕:“早就听说boost很厉害了,没想到你能拿到。”


樱井景和挠挠头,想了想,把扫帚塞到浮世英寿怀里:“那给你用吧,我们换换。”


浮世英寿不着痕迹地勾唇轻笑,嘴里却推辞道:“算了吧,这是给你的。”


“你拿着吧,我反正也不会用,再说也不是我的,谁拿着都一样啊。”


两人便顺理成章换掉了扫帚。


飞行练习的时候,大部分学生都飞不起来,少部分学生——其中基本都是斯莱特林,能飞起来但骑得歪歪扭扭。鞍马祢音凑到樱井景和旁边,说其实纯血巫师家里会提前训练骑扫帚。


浮世英寿则一飞冲天。谁也想不明白一个麻瓜为什么能飞得那么熟练,boost尾部甚至隐隐有流火的痕迹。女孩们都惊呼好帅,而吾妻道长站在一边恶狠狠地嘟囔着:“有什么了不起的。”他是除浮世英寿外飞得最好的人,此时风头被抢,当然不高兴。


飞行课的教授对浮世英寿大加赞赏,说:“你加入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吧,说不定将来会成为魁地奇明星呢!”


鞍马祢音兴冲冲地拉着樱井景和谈论她最喜欢的魁地奇选手,樱井景和完全听不懂,只好笑笑,耐着性子听。浮世英寿从扫帚上跳下来,对着她说:“他完全不知道魁地奇是什么,你和他说这么多,他也不懂。”


“欸?你不知道魁地奇吗?”


“麻瓜世界根本没有魁地奇。”浮世英寿回答道。


“那你知道吗?”鞍马祢音反问。


“知道。不过我不是很感兴趣,了解得不多。”


“真遗憾,你要是去打魁地奇,一定会是一个特别好的找球手。”


浮世英寿看了看一脸迷茫的樱井景和,忽然笑了起来:“我当然可以是。景和,你和我一起去参加魁地奇的选拔,怎么样?”










樱井景和,男,霍格沃茨一年级生,不知道为什么被骗到魁地奇训练场地参加选拔。


按理来说一年级生并不应该参加魁地奇选拔,但浮世英寿冒充二年级生混了进去。好在高年级的人还不认识这个已经出了名的格兰芬多。


来的路上他已经在浮世英寿和鞍马祢音的科普下对魁地奇有了初步了解,但依然有个致命问题没有解决:


他不会飞。


浮世英寿从教授那里借来了boost,而好心的鞍马大小姐则把自己的最新款boost借给了樱井景和。选拔时樱井景和手都在抖,嘴里不停嘟囔着“这可不行啊”,“怎么办呢”。


浮世英寿先一步试飞,他飞得很好,又快又稳,高年级的学长都称赞他是个好胚子,樱井景和盯着boost尾部那点若隐若现的流火,心里忽然涌上不好的预感。


果然,下一秒浮世英寿晃了晃,扫帚在空中一顿,随后直直掉了下来。


所有人都吓呆了,除了樱井景和。他紧握着扫帚,突然福至心灵,心中念着飞行口诀,一口气飞上天空。他飞得特别差,几乎是东倒西歪,但依旧以很快的速度冲向那个掉落的人。


再近一点,就差一点……抓到了!


他抓住浮世英寿的手腕,使着力往上拽,防止后者继续坠落。然后他们慢慢下降,落在地上。


浮世英寿稳住身形,站直,然后眯着眼看逆着光的樱井景和。后者见他没事,松了口气,而扫帚失去魔法的驱使,立刻掉落下来。


浮世英寿忍不住笑起来:“你这不是能飞吗?”


樱井景和狼狈地爬起来,闻言露出小动物般茫然懵懂的模样:“什么?”


“我说你能飞了,而且飞得不错呢。”


鞍马祢音看得分明,却不知道该不该说出去:浮世英寿掉落的那一刻分明笑得轻松自在,况且那个摇摇晃晃的模样说是故意掉下来也不为过。可是他图什么呢?就为了让樱井景和去救他的时候飞起来?退一步说,他又怎么知道樱井景和一定会去救他?


她想了半天没有头绪,干脆放弃思考,跑到两人旁边蹦蹦跳跳地庆贺——格兰芬多的队长刚刚决定让他们加入魁地奇队。一个是击球手,一个是守门员。


选拔结束后,樱井景和紧张地询问巫师好友关于守门员的一切,问到鞍马祢音都有点厌倦了。后者口干舌燥,最后忍不住拍拍他的头,让他去找全知全能的浮世英寿。


而不远处的天才麻瓜呢,他冲鞍马祢音比了一个狐狸的手势,然后在大小姐怒目圆睁的无声痛斥中转身离开。


“喂,英寿怎么跑掉了!”大小姐气得直晃樱井景和的胳膊,“你去把他抓回来,我可不要一个人给你讲魁地奇!”


浮世英寿,狡诈的狐狸!


tbc.

评论(6)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